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微电影《兰小草》开机 暂定11月17日完成拍摄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来源:温州商报

  昨晚,2017“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华东赛区)暨“美丽渔村”国际微电影大典荣誉盛典在洞头区望海楼景区圆满落幕。盛典上,洞头区宣布微电影《兰小草》开机。

  2017“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华东赛区)暨“美丽渔村”国际微电影大典通过“海上微影梦”系列活动来充分展示“百岛洞头·海上花园”的建设成就。作为国内八大分赛区之一的华东赛区,从2016年底开始筹划活动,2017年7月份揭开序幕,以“美丽渔村”为题,单独设奖,并推出全景式真人秀活动,这在中国微电影史上属于首创。

  荣誉盛典以一支《光影的世界》主题舞拉开了序幕,将“海”“上”“微”“影”四大篇章贯穿于整场活动中,辅以本土原创歌曲串烧、原创小品、歌舞等表演,将华东赛区微电影过程缩影与整场晚会铺排融为一体,尤其是首次上演的微电影旅拍模拟情景剧等,为来宾提供一场丰富的文化视觉盛宴。

  闭幕式上,主办方还举行了“兰小草”微电影开机仪式。“兰小草”王珏行善不留名,是“温州有大爱”的典型代表。10月31日召开的全市慈善大会号召广大市民学习践行“兰小草”精神,启动“接力‘兰小草’构筑‘道德链’”主题活动。同时,市委办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市委宣传部、市卫计委机关等单位(团体)纷纷抢过接力棒,成为兑现接力“兰小草”善行承诺的第一批践行者。

  据了解,微电影《兰小草》将于11月17日完成拍摄,演员都是洞头区招募的公益演员,电影讲述了洞头乡村医生王珏从2002年开始,每年以“农民的儿子兰小草”匿名捐款2万元的感人故事。(诸葛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