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新闻宣传  ->  重大宣传主题  -> 正文重大宣传主题
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凝聚红色力量,扛起“探路者”使命担当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来源:温州日报

  “把十九大精神的正能量传达到基层,基层和谐稳定,国家才能长治久安”“我们基层党员应该带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当好先锋标兵”……日前,84岁老党员徐包龙在一场社区宣讲会上,向基层党员分享学习心得,引起了热烈讨论。

  这是我市2.7万个基层党组织、48万名党员积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个缩影。据悉,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结合基层实际,学懂弄通做实。

  根据通知要求,全市基层党组织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按照“一个支部不少、一名党员不落”的要求,组织全体党员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连日来,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采取专题讨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轮训、集中宣讲、远程教育直播课堂学习、演讲比赛、图片展、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联系实际,积极贯彻,努力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温州的新探索新实践夯实基础。

  原原本本,学有所悟。近日,鹿城区绿园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并组织社区党员参加“红色驿站”服务,向市民群众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瓯海区,一场场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和宣讲活动,纷纷“走”进瓯海经济开发区企业社区、南白象街道、梧田街道等基层一线,推动基层党员群众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

  结合职责,学以致用。基层党员胡秋云说:“基层党员是党的声音在基层的‘宣传员’,我们要带头学习掌握十九大精神实质,在平时的语言中、行动中积极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巩固党的执政之基作出基层党员应有的贡献。”

  当前,学习贯彻热潮在全市迭迭掀起。广大基层党员表示,一定要持续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改革发展,共同为温州勇当“探路者”扛起使命担当。(姜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