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社会宣传  -> 正文社会宣传

温州徐嘉余、陈盈盈上榜“最美浙江人——2017青春领袖”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5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最美浙江人——2017青春领袖”评选活动1月12日晚在杭州揭晓。颁奖典礼上公布了10位年度“青春领袖”与10位提名奖获得者。

  来自我市的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连长陈盈盈和中国男子游泳队队员徐嘉余顺利入选,成为“最美浙江人——2017青春领袖”。

  今天,让我们跟着温州这两位“青春领袖”的足迹,共同放飞青春梦想,书写新的时代华章!

  听“海霞”故事长大的陈盈盈,2001年3月,中专毕业后,恰逢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征召人员,征得家人同意后,17岁的她加入了连队。次年,她被推荐入伍,由于表现优异,成为省军区第一批女通讯员。2004年退伍转业后,本可留在杭州工作的她,响应老连长“帮忙训练新人”的召唤,再次回到了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这一回,便再也没离开过。

  2011年,南京军区组织“郭兴福教学法50周年”比武,陈盈盈带领“海霞”姑娘们,参加“班用轻武器应用射击”强化训练。为帮助大家成绩提高得更快,别人都休息了,陈盈盈还在准备教案,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短短23天时间,体重就从100斤掉到了77斤。两个月后,男兵们的态度悄然转变,纷纷对姑娘们投以赞许和敬佩的目光。

  刻苦训练,带来骄人战绩:一次集体一等功和个人一等功。回到洞头后,陈盈盈成为“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第七任连长。

  17年来,坚守在海防一线,这位80后,爱岛尚武、励志奉献,传承“海霞”精神,续写“巾帼战旗美如画”的篇章。

  徐嘉余,1995年8月19日出生于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小时候受到曾是游泳运动员的妈妈影响开始接触游泳,2002年被挑选进入温州市少体校;2008年入选浙江队。

  多年来,徐嘉余获奖无数,并于2017年7月25日,在2017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摘得冠军,这是中国男选手在世锦赛历史上赢得的首枚仰泳项目金牌。

  日复一日的简单动作,坚持十几年并非易事。训练或比赛归来,徐嘉余也会喊上几句累,但他说,“训练总是艰辛的。但游泳是我的爱好,也是我很好的兴趣,所以我不觉得累。每天痛并快乐着!”

  为出成绩,徐嘉余一直蛮拼的,他表示,“我的梦想就是为了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一步步地去完成。没有一步登天,只有脚踏实地去完成。”有梦想就有动力,这或许也正是徐嘉余能坚持到现在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