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典型人物  -> 正文典型人物

温宣公益短片精选第40期:“兰小草”王珏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0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月16日,“最美浙江人——2017年度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洞头乡村医生“兰小草”王珏(已故)被评为“最美浙江人——2017年度浙江骄傲人物”。他的颁奖词是《心若兰兮》:幽谷绽放幽香,星语许下心愿;人生一世,兰花半生;隐善世间,隐不了铮铮侠骨;清风拂心,只愿芬芳远弥。

  “兰小草”(王珏)是一名扎根基层、心系百姓、把病人当做亲人的乡村医生。2002年,他以“兰小草”的名义,许下“星雨心愿”,用33年时间每年匿名捐献2万元善款,此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他都信守承诺,连续15年隐名捐款,从不间断,温州晚报、全国各大媒体持续15年报道他的事迹,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直到2017年10月20日,“兰小草”因病逝世,他的真实身份王珏才被社会知晓。

  今天播出的是浙江电视台“浙江骄傲”栏目组摄制的“兰小草”王珏的事迹短片,让我们一起感悟这位“无名英雄”的大爱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