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洞头成立9支“兰小草”志愿队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7日 来源:温州日报

  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日”。在海岛洞头,在继承发扬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精神的同时,“感动中国”人物“兰小草”王珏的精神力量也被接力和传承。昨天,9支以“兰小草”命名的志愿者服务队宣告成立。今后,它们将以兰小草之名,以力所能及的助人、点滴之间的奉献、持之以恒的坚守,推动时代精神在海岛传扬。

  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忘我劳动,助人为乐,是雷锋精神的精髓,“兰小草”、洞头乡村医生王珏也正是践行了这一点,用他的善良和行动为世人树立了精神的丰碑。接过服务队大旗,来自大门镇的志愿者庄应鹏很是激动。他说,“兰小草”是大门人的儿子,也是大门人的骄傲。“兰小草”志愿者服务队大门镇分队的组成人员中有机关干部、有村居负责人,也有社会爱心人士等,由于海岛缺医少药,他们希望发动更多有医科背景的志愿者加入到他们的团队,接力“兰小草”未竟的事业。

  据悉,为更好地学习传承“兰小草”精神,该区正在着手出台《接力“兰小草”构筑道德链主题实践活动方案》,计划推出建设兰小草道德馆、开展兰小草爱心公益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倡导全社会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昨天,该区还发布了“兰小草”帮扶热线:63383353。(陈蜜 钱飞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