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大力弘扬志愿精神 全民参与垃圾分类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7日 来源:温州日报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美化家园,全民行动!”昨天上午9时许,200多名来自全市机关、企业、学校、青年社会组织的团员青年、志愿者、少先队员齐聚白鹿洲公园,举行“”2018年温州市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暨3·5志愿者日学雷锋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上,成立了3支市级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团和12支县级志愿服务队,吹响了全市青春助力垃圾分类源头减量、文明风尚和回收利用三大行动的号角。来自多个领域的12支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全市首场“绿色资源回收”系列志愿行动。同时,全市百场垃圾分类宣讲志愿行动、百场“当一天垃圾分类劝导员”志愿行动、百场“绿色资源回收”志愿行动等“三百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在垃圾分类宣传区,志愿宣讲师借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展板、有奖问答和智能回收设施宣传垃圾分类,现场示范垃圾分类正确投放。在垃圾分类体验区,红领巾志愿服务队、梦多多小镇和了了手工室志愿者共同开展垃圾再生利用“变废为宝”作品展、手工制作和亲子游戏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在垃圾分类回收区,温州市小柳鸽义工队、温州图盛集团志愿服务队、瓯海区药师志愿者协会现场回收处置旧衣服、废旧灯泡、过期药品,展示后续处理和捐赠情况;温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志愿服务队开展旧电池、旧报纸回收“以旧换绿”行动;温州海汇敬老助老公益发展中心、平阳县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现场教授市民如何回收利用厨余垃圾制作环保酵素。

  同时,来自市环卫处的志愿宣讲师将全市首场垃圾分类宣讲志愿行动送入马鞍池社区,为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志愿服务队、温州市绿意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鹿城区“南塘大妈”护河志愿服务队、平阳县环保志愿者协会走进结对的山前街、白鹿洲等社区,开展全市首场“当一天垃圾分类劝导员”志愿行动,到居民楼分发宣传资料,到公共垃圾箱旁劝导人们分类投放垃圾。

  本次活动由温州团市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志工委办公室等单位主办。当天11个县(市、区)和浙南产业集聚区团委同步启动“三百行动”,共同参与垃圾分类行动,助力美丽温州建设。 ( 李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