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外媒看温州  -> 正文外媒看温州

《法制日报》:希望保护网络文学创作者权利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30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3月16日,《法制日报》刊发《蒋胜男代表:希望保护网络文学创作者权利》的报道。该报道被新华网、光明网、凤凰网等数十家网媒转载刊发。

  报道说,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温州市文化艺术研究院编剧、市文联副主席蒋胜男接受《法制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出台与网站、影视、出版等平台相关的规范性合同蒋胜男认为,鉴于网络文学作者面对甲方,无论是网站、出版社、影视公司,都是弱势个人,建议政府相关部门能够参考劳务合同、房屋交易合同等类似方面出台与网站、影视、出版等平台相关的规范性合同,既能保护平台与作者双方的合法权益,也减少事后争端与诉讼。

  蒋胜男建议,参考对影视行业的保护旧例,一方面对恶意侵权的盗版、抄袭行为等加大查处力度。另一方面应完善立法,包括制定类似《信息网络传播权管理办法》的法规,尽快推进著作权法修改,在以赋于原创作者作品成果所有权和长期使用权的基础原则出台权利保护措施等,对于文学作品跨界产业边界权益应制定相应规则,不留真空地段,以免形成可操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