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市委宣传部召开“温州学”研究专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温州学”研究,在前期多次调研和讨论的基础上,5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牵头召开“温州学”研究专题讨论会,邀请我市13位社科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就“温州学”学科体系建设进行专门讨论。

  与会代表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和研究方向,分别就“温州学”的学术内涵和外延、“温州学”研究的体系架构以及“温州学”研究的工作机制建设等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讨论会上,胡剑谨部长指出,要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和完善“温州学”研究体系,形成具体工作方案,并同步启动“温州学”各项前期研究工作。要有效整合研究力量,充分发挥社科基地、在温高校等学术研究优势,按照分年度、分板块、分项目的要求,结合温州实际,突出阶段性研究重点,系统性、持续性推进“温州学”研究。要深化“温州学”品牌打造,用好温州学人资源,将“温州学”研究作为温州对外城市形象宣传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不断扩大温州对外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