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社会宣传  -> 正文社会宣传

温州市第二个“兰小草”爱心宣传日启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行善不留名,却总把困难群众装在心里,幽兰小草,馨香满城。日前,来自社会各界近百名代表齐聚温州道德馆,参加温州市第二个“兰小草”爱心宣传日启动仪式。与此同时,“最美温州人”好故事宣讲团正式成立并在温州道德馆开讲。

  33年时间,每年捐赠2万元善款,洞头区乡村医生王珏用他善良的“星雨心愿”筑起城市道德的丰碑。去年,根据市民倡议,我市将每年的11月17日定为“兰小草”爱心宣传日,让“兰小草”精神浸润百姓生活,成为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

  日前,由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主办的温州市第二个“兰小草”爱心宣传日活动在温州道德馆举行启动仪式。来自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负责人,“最美温州人”代表,“兰小草”王珏家属,文明单位职工代表和媒体记者近100人齐聚一堂,追忆“兰小草”故事,接力“兰小草”精神,共建大爱温州。

  启动仪式现场首先举行了温州道德讲堂的揭牌仪式和“兰小草”爱心接力活动。

“兰小草”爱心接力

  “兰小草”爱心公益基金负责人将装有协议书的“星雨心愿”信封递送给帮扶对象,完成“兰小草”未尽的心愿,传递他扶弱济困的精神。

  在启动仪式上,刚成立的“最美温州人”好故事宣讲团成员、温州晚报记者、瓯剧《好人兰小草》主演、新闻频率主持人,温州医科大学代表等分别讲述了全市各个层面学习弘扬“兰小草”精神的好故事。

  据了解,广播剧《兰小草》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华之声《文化时空》栏目播出,FM94.9温州新闻综合广播同步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