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赴洞头调研基层宣传思想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1月2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率队赴洞头调研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先后走访了元觉街道文化礼堂、北岙街道下尾村、岩海山居、白迭村、鹿西乡白龙屿、鹿西村、大门镇“兰小草道德馆”、大荆村和仁前途村等,详细了解基层文化工作情况。

  ▲元觉文化礼堂乡愁馆

  ▲元觉百姓书屋

  在元觉街道文化礼堂,老师正在教孩子们学做手工,乡愁馆内,一个个老物件讲述着一个个历史故事。在看到“善行银行”的积分兑换柜时,胡剑谨详细询问了“善行银行”的经营管理过程,对“善行银行”的推行表示肯定。来到元觉百姓书屋,明亮的书屋内,整齐摆放着近5000册书籍,胡剑谨表示,百姓书屋建设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有一个大书屋,不仅方便了百姓,还提升了百姓的精神生活,很不错。

  ▲温州国际邮轮港

  来到温州国际邮轮港,胡剑谨询问了邮轮班次、运营管理情况等,在得知明年将增加邮轮班次,且有国外游客乘坐邮轮前来洞头旅游的计划后,她表示,邮轮的班次能够多起来,不仅把国内游客带出去,还要能把国外游客带进来,不仅可以向他们展示我们的文化、我们的面貌,还能拉动消费,带动洞头经济发展。

  ▲白迭村

  在白迭村,优美的环境和清幽安静的氛围,一下子就吸引了调研组一行。在得知白迭村成为“国际作家之家”后,胡剑谨表示,温州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洞头可以通过对接温州“林斤澜短篇小说奖”,进行资源整合、联动发展。利用文学名人效应和影响,把白迭村打造成文学作品孵化基地,吸引全国甚至全世界的作家和文学爱好者前来进行文学交流、学术研讨等,以艺术的形式展示洞头,把洞头推向全国,乃至世界。

  ▲兰小草道德馆

  “兰小草道德馆”以图文介绍、实物展示和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兰小草”的凡人大爱,生动再现社会各界“接力兰小草·构筑道德链”质朴行动。胡剑谨一行跟随讲解员,回顾了“兰小草”隐名行善、默默奉献的人生轨迹以及社会各界对“兰小草”怀念及追授其荣誉。观看洞头区各行各业的兰小草式人物事迹和好人好事等内容后,胡剑谨在接力“兰小草”的签名栏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洞头岩海山居民宿

  ▲白龙屿

  考察过程中,胡剑谨对洞头的发展变化成绩充分肯定,并表示,近年来,洞头不仅在经济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基层宣传思想工作也取得了很大成绩,非常难得。她希望洞头接下去能够利用自身优势,整合多方资源,突出洞头海岛文化特色,塑造更多文化品牌,以吸引更多人才前来共谋“海上花园”大计,以文化带动经济,以宣传助力洞头城市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