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艺术  -> 正文文化艺术

我市百名美术家走进乡村文艺志愿服务采风创作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振兴乡村,文艺助力。2018年11月24日,“到人民中去为乡村书写”温州市百名美术家走进乡村文艺志愿服务采风创作活动启动仪式,在鹿城区山福镇驿头村瓯越文化礼堂举行,拉开了我市百名文艺家进乡村文艺志愿服务采风创作活动的序幕。市美协、11个县(市、区)文联和美协、山福镇文联等单位负责人和艺术家代表参加,市文联副主席谢子康出席仪式并讲话。活动由鹿城区文联主席叶正化主持。

  此次“到人民中去为乡村书写”温州市百名美术家走进乡村文艺志愿服务采风创作活动,由温州市文联、温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温州市美协、各县(市、区)文联承办,各县(市、区)美协、文艺志愿者协会(服务队)承办,活动得到了鹿城区文联、鹿城区山福镇等单位的鼎力支持。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艺术家之笔,深入农村社区、田间地头、海岛山区采风,用手中的画笔描绘改革开放40年来,我市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为“振兴乡村”助力,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献礼。

  启动仪式上,鹿城区山福镇党委书记邹本笃致欢迎词,市美协副主席张成毕代表全市美术家表态,8位老艺术家为山福镇、藤桥镇4个文化礼堂赠送文艺作品,市文联副主席谢子康为11个县(市、区)文艺志愿服务队授旗并讲话。

  当天,艺术家们还来到了革命老区山福镇东坑村和西坑村采风写生。

  据悉,此次温州市百名美术家走进乡村文艺志愿服务采风创作活动将持续到2019年3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