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产业  ->  文产动态  -> 正文文产动态

首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29日启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来源:浙江在线

  “推动长三角文化产业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吹响集结号。首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29日至12月2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这是长三角文化产业的一次全面、精彩、盛大的展示。作为主办方之一,浙江将有58家文化企业和单位参展,展会期间我省还将举办浙江主题论坛、区城联动等系列活动。

  首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共同主办,聚焦服务国家文化、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服务世界级城市群建设三大战略,为长三角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合作平台。

  本届文博会浙江参展企业中,既有浙报传媒、华谊兄弟、宋城演艺、华策影视、思美传媒、大丰实业等一批全国“文化企业30强”企业和“30强”提名企业;也有像网易云音乐、咪咕数字传媒、博库网络、华数数字电视、时光坐标等一批致力于融合创新的文化企业,显示出浙江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本届文博会围绕“提升文化新优势,激发产业新动能”主题,将举办一个主旨论坛和五个主题论坛。其中,浙江将主办“数字经济拓展文化产业新空间”主题论坛,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和行业代表共话发展,借力借智推动打造具有行业引领意义的数字文化产业新高地。浙江在线记者严粒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