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对外宣传  -> 正文对外宣传

中央、省级媒体聚焦报道温州海外传播新路子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月9日,根据中宣部要求,中央、省级媒体组建联合采访团走进温州,探访温州如何以“一带一路”国家温籍侨团为基础,走出一条温州海外传播的新路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接受采访。

  温州是全国重点侨乡之一、“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有68.89万温州人在世界131个国家和地区经商创业,其中有38万人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57个国家,成立了135个温籍侨团,设立了50多所中文学校,创办了44家海外华文媒体。温州通过这几年的探索,在传播渠道上形成了《欧华联合时报》、海外中文手机报、温州话广播栏目《魅力温州》、海外华文媒体联谊会等四大品牌,做好文艺精品走出去、文化活动走出去、非物质文化遗产走出去、民间外交官走出去等“四个走出去”,搭建了新闻文化信息共享平台、温州市海外传播基地、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温州肯恩大学海外传播中心等四大平台,推动对外文化交流实现常态化,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