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县市动态

温州木偶戏亮相全国乡村“斗”村晚 点击超500万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3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月12日, 2019年全国乡村“斗”春晚在青田上演。温州泰顺木偶戏《木偶“争”春》获邀参加。

  演出现场,来自温州的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张良华与湖南、宁夏等地的4名村晚代言人率先上台表演。为寄托农历“猪年”的美好寓意,木偶艺人们牵引出憨态可掬的猪八戒木偶,形态各异、活灵活现,向观众们传达着“猪年”行大运的美好祝福。

  与此同时,木偶拉京胡同搭配传统节目贵妃醉酒、杖头木偶搭配变脸表演等创新形式,让传统木偶戏在创新中传承,令人耳目一新,受到观众频频点赞。据悉,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动辽宁、吉林等地,为老百姓营造了普天同庆、合家团圆的春节氛围。活动面向全世界128个国家现场直播,盛况空前,点击量超过5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