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温州戏剧节昨启幕 越剧、昆曲、木偶戏等你品味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来源:温州日报

  越剧、昆曲、木偶戏,让戏迷们过足瘾。昨晚,我市第十四届戏剧节暨《风乍起》《柳市故事》首演媒体见面会在温州大剧院音乐厅拉开帷幕,现场还有部分剧目精彩片段的演出,台下观众一睹为快。

  据悉,温州戏剧节自1985年举办至今,始终秉持着惠民、乐民的初衷,唱给老百姓听、演给老百姓看。本届戏剧节是第六届温州艺术节暨第六届市民文化节的重点项目之一,此次参演剧目全部为近三年以来新创、新编的剧目,共有9个院团、11台剧目、1台折子戏,包括越剧、瓯剧、昆曲、木偶戏等剧种,所有演出票均以低价出售给市民。

  记者从昨天的启动现场了解到,即将展演的剧目有以真实故事为题材创作的现代戏《兰小草》《风乍起》《柳市故事》,也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荆钗记》和《孟姜女送寒衣》,还有北方昆曲剧院的精品剧目《西厢记》,演出将从9月6日一直持续到11月23日。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戏剧节还特别安排了一场木偶戏在大学城上演,希望唤起更多年轻人对戏剧的喜爱。

  另外,本届戏剧节取消了剧目评奖和演员个人奖评选,主办方将结合文化驿站等活动,开展戏剧节分享会,让市民能够与主创团队和专家们面对面。伴随着一阵敲锣声,昨天的访谈会邀请了文化戏剧专家代表、《风乍起》和《柳市故事》的主创团队上台分享在编剧、排演等环节出现的小插曲、小故事,时而诙谐幽默,时而动情深切,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访谈结束,主演还在台上说唱就唱,演出部分剧目的精彩片段,传统的唱腔搭配现代服装,同样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本届戏剧节由第六届温州艺术节暨第六届市民文化节组委会主办,市越剧演艺中心、瓯剧艺术研究院、温州大剧院等单位联合承办。(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