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产业  ->  文产动态  -> 正文文产动态

【2019文博会】2019文化经济新趋势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来源:温州日报

  以文化之力助推温州高质量发展。3月24日下午,作为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重要配套活动之一,2019文化经济新趋势发布会举行,多位国内文创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来到温州,带来文化经济发展新趋势、新模式。

  “温州——温暖之州,这个‘温’字体现的是大自然的温度,更应该是文化的温度。”论坛上,主讲嘉宾妙语连珠,紧扣“文化引领温州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分别从文化引领旅游发展、商业融合、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等视角切入展开精彩论述。

  “温州具有深远的瓯越文化底蕴,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旅游产业的发展前景广阔。”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胡坚,针对目前温州旅游市场分析,温州旅游当前仍面向大众、经济适宜,偏向休闲度假功能,同时已有扎实的特色中低端旅游路线基础,并具备向打造中高端精品路线拓展,向高品质旅游高地转型的条件。他建议,温州旅游6要素——“吃、住、行、游、购、娱”都要向文化层面提升,并提出了打造昆曲、书法等瓯越文化主题酒店、民宿,在城市内部结合文化产业建造“口袋公园”等具体建议。此外,他还就如何设计温州旅游的超级IP,打造温州为旅游网红城市给出了诸多可行建议。

  中国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吴海燕教授认为,文化艺术的融合变革趋势是打开未来商业的秘诀,她立足温州本地文化资源优势,结合全球成功艺商融合的案例,与现场听众分享了有关艺商融合的新模式的见解。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秘书长李佳则带来“文创产业推动乡村振兴”主题演讲。(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