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典型人物  -> 正文典型人物

“奔跑哥”刘文忠 被授予“最美温州人”称号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29日上午,市委宣传部一行来到文成县,为15秒追车抢停失控半挂车的“奔跑哥”刘文忠,颁发“最美温州人”荣誉证书和慰问金。

  上午11时许,文成县飞云江治理二期工程II标项目部内挤满了人,这里是刘文忠工作的地方。刘文忠在掌声中接过了象征荣誉的证书和来自“温州银行·最美温州人”公益基金的慰问金。5月23日上午7时,322国道文成县大峃镇龙川路段的下坡路段有一辆重型挂车失去控制,发生“溜坡”。文成西坑叶岸村的挖机师傅刘文忠百米冲刺快速制动,避免了一场重大事故的发生。刘文忠的壮举经媒体报道后,在全国引起轰动,网友纷纷称刘文忠为“奔跑哥”“飞车侠”“刹车侠”。

  对于今天所获得的殊荣,刘文忠说:“真是没想到,自己的一个举动能引起社会这么大的关注,非常感谢大家,给了我这么大的肯定。对于像我这样农村出身的人,接下来干活更有力气了!”

  刘文忠事迹经过全国各大媒体相继转发报道后,已有不少省内外企业,也向刘文忠伸出了“橄榄枝”,其中,杭州有一家企业还为刘文忠开出了双倍薪酬聘请他过去,然而,对此刘文忠却委婉地拒绝了。“我只是个普通人,而且家里还有三个老人、两个孩子要照顾,只想简简单单的在文成开挖机。”刘文忠表示。(杜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