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市领导胡剑谨、娄绍光赴瓯海调研指导“三助三红”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8月21日、2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副市长娄绍光先后两次率队赴瓯海区调研指导“三助三红”专项活动,把脉问诊、帮助解决转型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问题。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瓯海国家大学科技园、温州进口商品贸易港、温州龙舟基地建设项目、大象城国际商贸中心和网络经济中心项目。作为全市最大的鞋服集散基地之一,大象城依托电商化经营模式,自建社交化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成为全市首个O2O体验式专业市场购物中心。胡剑谨一行参观商场各楼层业态,看到鞋子、服装、婴幼童用品等商品分类清晰,形成商品生产、销售“一条龙”时,对此予以肯定。她指出,瓯海要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主动服务企业,同时借鉴外地优秀经验,推动企业发挥自身优势,提升周边配套设施建设,让企业有幸福感、获得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级相关部门针对龙舟基地等亚运会配套项目废土消纳、泰康之家·瓯园项目规划功能调整等问题分别给予反馈。胡剑谨指出,“三助三红”专项活动是市委深化“三服务”活动的具体措施,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自选动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入对接、查摆问题、狠抓落实,全力推动瓯海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指标“全年红”、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要谋大招强项目,明确招商重点方向和领域,狠抓项目打基础、增后劲、立长远;要不断发挥优势、挖掘潜力,综合规划空间,完善产业链,提升配套设施建设,促进项目落地快、见效快;要聚焦创新,更要大胆改革,坚持创新驱动、人才驱动,聚焦科教平台;要依托高教园区的智力优势,加速培育环大罗山科创走廊,提速推进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高校等建设,高水平打造“科教新区”,营造让企业放心投资、让英才放心创业、让百姓舒心生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