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召开党员大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7月9日下午,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党员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对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机关委员会、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进行换届选举,部机关一支部、二支部、离退休支部,市文明中心支部,新华书店支部97名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专职副书记许跃飞代表上届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17年以来机关党委工作,并就新一届机关党委工作提出工作建议。与会党员同志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选举工作有关规定,认真履行党员权利和义务,以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领导班子。吕朝晖当选机关党委书记。

  新一届机关党委领导班子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同志全程参与了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并讲话。胡剑谨充分肯定了上一届部机关党委、纪委的工作,并从三个方面对新一届机关党委提出要求和希望:

  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模范机关

  一要强化政治意识。要在工作中牢固树立讲政治的意识,争夺讲政治的模范机关。

  二要严守政治纪律。要认真学习领会党规党纪,以党章为镜,紧绷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三要严肃政治生活。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不折不扣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

  二、要以能力建设为核心,打造爱学习、能创新、勇争先的模范党员干部队伍

  一要带头抓学习。要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拓宽学习平台,抓住部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这个载体,用好“学习强国”这个平台,盯紧青年干部群体这个重点,用足用好“八小时外”学习时间,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宣传干部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二要带头讲创新。围绕市委提出的“三道命题”,不断总结提炼,敢于创新创造,全力建设“宣传思想文化之窗”,努力拿出一批与“重要窗口”建设相匹配、具有温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鲜明辨识度的工作成果,为温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贡献宣传力量。

  三要带头勇争先。要有争一流、创佳绩、当先锋的魄力和勇气,持续做好部机关“点赞榜”“先锋模范岗”“每月之星”的运行管理,选出一批具有示范效应、带动效应、引领效应的优秀处室、优秀干部,进一步激发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

  三、要以作风建设为重点,打造服务中心、服务党员、服务群众的模范机关党组织

  一要在服务中心上有担当。要紧跟上级党组织部署、紧随形势任务、紧贴中心工作,谋划工作载体和活动,发挥机关党的工作在推动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中的服务保障作用,使党建工作与宣传工作互促共进、共同提升。

  二要在服务党员上有作为。机关党委要持续深化“暖心工程”服务品牌,切实发挥龙头效应,以党建带工建、团建、妇建,领导工会、青工委、妇委会组织开展系列文体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张弛有度开展工作。

  三要在服务群众上有突破。要持续深化机关“三服务”活动,带头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带头落实文化礼堂“四千结对”活动,带头到基层开展理论宣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宣传思想领域资源向基层倾斜、向群众集聚。

  最后,会议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