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理论党教  ->  文化礼堂  -> 正文文化礼堂

36人荣膺“最美文化礼堂人”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市委宣传部、市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公布第三届温州市“最美文化礼堂人”名单,36人入选。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我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稳中有进,建设数量全省领先,“建管用育”一体化落细落实,逐步成为农村公共文化综合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基层群众精神家园。在文化礼堂建设过程中,涌现了一大批事迹感人的先进人物,他们冲锋在前,攻坚克难,主动担当作为,彰显为民情怀。

  鹿城区松台街道庆年坊文化家园总干事池云川今年67岁,他利用自己所长发挥余热,带领200人的志愿者服务团队全身心投入到文化礼堂建设服务中。

  项芙芬,龙湾区永兴街道永乐村村委委员(妇联主席)、永乐文化礼堂总干事兼舆情信息员。热心村里大小事务的她,在永乐文化礼堂的筹建、管理和运行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如今,永乐文化礼堂已成为该村“文化地标”。

  茶山百鸟灯省非遗传承人王大普是瓯海梅泉社区文化礼堂文化大使,不仅为文化礼堂的创建撰写文稿,提供大量文史资料,还多次组织书画家进礼堂挥毫泼墨,为老百姓送书画、送春联。此外,为了更好地传承茶山百鸟灯非遗艺术,他在景山、梧田、郭溪等地的文化礼堂举办百鸟灯制作培训,受到好评。

  第三届温州市“最美文化礼堂人”名单中大多是从事或关心支持文化礼堂建设、为文化礼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的先进个人,如文化礼堂专家、指导员、管理员、文化大使等,均为基层一线工作者。

  叶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