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机关党建  ->  党建园地  -> 正文党建园地
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贯彻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和全市“模范机关”建设工作部署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7月30日上午,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召开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全市“模范机关”建设工作部署会精神,专题研究下半年机关党建工作和“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书记、常务副部长吕朝晖主持会议,部机关党委、纪委全体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全市“模范机关”建设工作部署会精神,专题分析了上半年党员思想动态情况,总结分析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半年机关党建工作重点,就“模范机关”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专题研究,并签订了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书。

  今年上半年,市委宣传部各支部以“红色领航、双强争创”为主抓手,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部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实效不断提升。半年来,市委宣传部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按照省市委决策部署,贯彻市委“奋战1161,奋进2020”主题主线,实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十大工程”,扎实推进理论武装、舆论引导、文化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为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力量和文化条件。尤其是在我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期间,部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主动投身抗击疫情主战场,以公开透明的信息发布、有力有效的舆论引导、形式多样的宣传传播、健康丰富的文化产品,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在抗击疫情中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积极作用,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了温宣人的新作为。

  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书记、常务副部长吕朝晖充分肯定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成效。他要求,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建设,始终作学习型党组织的模范;突出能力建设,始终作创新型党组织的模范;突出作风建设,始终作服务型党组织的模范。他强调,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陈伟俊书记在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握“模范机关”建设的目标要求,提高站位,谋划载体,打造品牌,在全市“模范机关”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