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艺术  -> 正文文化艺术

“老乡说小康”讲述亲历故事 2020年温州市农民故事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2020年是全面小康决胜之年,9月8日晚,2020年温州市“老乡说小康”农民故事大赛在永嘉县瓯北街道珠岙社区百姓舞台举行。

  回乡开民宿,过上想要的生活;外来媳妇见证温州小康故事;村干部讲述亲历故事……老乡们声情并茂讲述的一个个小康故事,带着泥土的气息,生动反映着农村的喜人变化,讲出了生活的甜度和温州建设的速度,充分展现广大农民群众共享小康社会的幸福感。来自温州各县(市、区),在前期比赛中脱引而出的14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角逐,他们之中,有民宿老板、教师、村民、曲艺家协会会员、村委会主任等等。

  比赛采取现场评分方式,龙湾、泰顺、永嘉获得组织奖;泰顺陈梦思的《小康:地瓜、瓦房和卧铺》以及龙湾周晓彬的《金色田野上的追梦人》获得一等奖。另外,鹿城张永约、苍南王霞、龙港陈小映、永嘉陈小静、瓯海陈笑琴等获得二等奖,平阳陈海鸥、平阳谢尚琼、瑞安陈昱今、乐清万婉倩、洞头张方东、乐清郑桂花、文成黄靖等获得三等奖。我市将派出2人参加9月21日-22日在嘉兴市平湖举行的全省总决赛。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为营造广大农民人人为决胜小康鼓与呼的舆论氛围,形成共同奋斗决胜小康的时代风尚,今年5月浙江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2020年“老乡说小康”农民故事大赛正式启动,比赛在全省各地展开。该赛事参赛选手不限年龄,参赛演讲稿须为原创作品,选手要用农民自己的语言,讲述农村群众奋斗圆梦的事迹,讲述脱贫致富奔小康过程中的亲身体验和鲜活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