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产业  ->  文产动态  -> 正文文产动态

2020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闭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来源:温州日报

在2020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上,一个个植入了科技基因的文化产品令人耳目一新。 杨冰杰 摄

  11月30日,为期5天的2020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落下帷幕。本届文博会在国际会展中心设主会场,在鹿城、瓯海、永嘉、瑞安设立分会场,总观展人次27.09万,现场成交及意向交易额3.78亿元,组织开展文化交流活动50余场次。

  昨天上午文博会颁奖仪式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颁发10个文化创意金奖、19个优秀组织奖、4个特别贡献奖、38个优秀展示奖和42个文化创意奖五大奖项。

  2020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由温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联合主办,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承办,以“创意·融合·发展”为主题,集中展示城市文创产业发展成果、瓯江山水诗路文化带风采、工艺美术精品力作、温州城市书展及“寓言文学”“阅读温州”“百县千碗”等文化品牌,来自海外18个国家及国内42个城市的500多家企业参展。

  与往届相比,本届文博会呈现四大特点:展览内容更加丰富,汇集国内外优质文创企业与大专院校文创联盟组团参展;既有工艺美术百名大师联展等传统艺术的展示,又有“市长杯”工艺设计大赛的精品力作;中国寓言文学馆的首次亮相,同时发布最新图书资讯;增设瓯江山水诗路板块,展示诗路瓯江的美丽风光、历史遗存及产业成果。展陈形式更加多样,除线下主会场、分会场外,还设“云上展览”,开辟线上平台“温州云上文博会”,开展项目“云展示”“云对接”,线下线上互动,提升展示、宣传、对接效果。活动对接更加紧密,不仅搭建文化产品交易展示的平台,还举办“文化经济新趋势发布会”“文化产业项目资源对接洽谈会”等高峰论坛与对接活动,搭建文化经济、文化产业领域理念和思想交融碰撞的平台,推动产业项目进一步落地见效。保障措施更加细致,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总体形势,严格实施会展防疫总人流控制、实名制参观、健康码追踪和体温监测等举措,确保文博会举办既精彩又安全。

  作为浙江省三大文博会之一,温州文博会通常在每年的3月下旬举办,今年因疫情延期至11月26日举行。自2014年以来,温州文博会已成功举办七届。通过7年的实践与发展,业界口碑越来越好,影响力越来越大,被誉为“改革开放40年40个优秀特色展”之一,累计观展超150万人次,40多国家和地区4000多家文化企业参展,交易额超19.8亿元。(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