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产业  ->  文产动态  -> 正文文产动态

全省重点文化企业、园区、街区名单揭晓 鹿城上榜单位数居全市第一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米房cei文化创意街区

  近日,省委宣传部公布2019~2020年度浙江省重点文化企业(含数字文化示范企业)、2019~2020年度浙江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和2020年度浙江省文化创意街区名单。鹿城区的浙江中胤时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创意园等多个企业、文化产业园区、街区榜上有名,上榜单位数量居全市第一。

  全省重点文化企业、园区、街区的认定,是根据《浙江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认定管理办法》《浙江省重点文化企业认定管理办法》《浙江省文化创意街区创建规范(试行)》要求,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审核、媒体公示,并经省委宣传部部务会会议审议通过。

  其中,浙江中胤时尚股份有限公司获2019~2020年度浙江省重点文化企业(含数字文化示范企业);浙江创意园、温州智慧谷文化创意园获2019~2020年度浙江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黎明92文化创意街区、印象南塘文创街区、米房cei文化创意街区获2020年度浙江省文化创意街区。

  下一步,鹿城区将加大对企业、园区及街区的培育扶持和指导服务力度,落实相关政策,集聚发展要素,不断提高重点文化企业、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和文化创意街区的竞争力。

  此外,温州合纵连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温州雅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温州1956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温州德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浙江红掌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温州摩羯传媒有限公司、温州克莉丝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浙江友信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8家鹿城文化企业被列入第五批浙江省成长型文化企业名单,总数全市第一。截至目前,鹿城区已有26家企业获评浙江省成长型文化企业。

  近年来,鹿城区为加快推动文化产业发展,采取政策扶持、培训指导、跟踪服务等措施,进一步加大对成长型文化企业的扶持和培育力度。经认定的浙江省成长型文化企业将进一步发挥引领示范效应,做大做优做强企业,为打造鹿城文化高地贡献力量。

  叶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