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市民在行动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市民监督团

市民监督团实地体验金融服务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9日 来源:温州日报

  16日,温州日报组织有着“挑刺团”之称的市民监督团来到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营业部、招商银行温州分行营业部实地体验金融服务。这一次不是监督而来,而来请市民监督团“挑刺”提改进服务的建议,不过这一次他们不禁都竖大拇指点赞直言。

  智能化服务充满人性化

  早上9时,招商银行温州分行营业部准时开门,大门里红色主色调让人眼前一亮,工作人员统一着装整齐地在入口处笑脸相迎:“早上好!”一走进营业部,第一感觉是温馨舒适,大厅宽敞明亮,自助化设备到位。虽然是刚开门营业的时间,但大厅里已是人头攒动,且秩序井然。招行温州分行副行长李永恩还当起了解说员,详细为市民监督团解答介绍。大厅内,一站式房贷服务中心、窗口服务区、理财专柜服务区、贵宾服务区、个人信用自助查询服务区、客户等候区……服务格局布置整齐合理。现场,市民监督团成员、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理事吕靓容当即体验了一回自助机个人征信查询,只需拿身份证在自助查询机上照一下,刷个脸很快就打印出了2张征信记录。吕靓容直呼,“真方便,而且信息还很全,信用记录如何竟一目了然。”

  据介绍,你一进入招行营业大厅,“网点O2O流程”随即启动,即通过连接营业大厅“WiFi”,打开手机APP,通过页面即可选择自己所需办理的业务,并点击“立即取号”在等候区等候即可,这一快速分流功能很好地将客户引导至不同功能区,有效地分流了客户,节省了等待时间。更令人称道的是,通过招行手机APP还能进行预约,到网点后点击“我到了”,即可激活排队叫号。在场的市民监督团听后不禁连连点赞,一致认为,这个服务真的是很先进,太人性化了。

  贴心细心服务处处关爱

  还未走进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营业部的大厅,门口的无障碍通道及帮助热线的温馨提示牌,就让监督团成员拍手点赞,“把残疾人的需求都考虑到如此到位,这个服务确实好!”除了无线上网、雨伞、针线、老花镜等常规的便民服务,营业大厅的升级新增了宠物寄存处、母婴室,设立直达营业大厅的客户专用停车库。尤其是在特殊人群的无障碍服务上精益求精,大门口设置30度斜坡的无障碍通道,大厅内设有无障碍专用电梯和卫生间,提供轮椅、助盲卡、盲文密码器等设备,配备手语专用等,甚至还有爱心ATM机,这让金融服务充满了爱。中行营业部总经理郑欢欢介绍,营业大厅也将更科技,服务区域划分更清晰,接下来会新增将取号机和业务导览融合的一体机、人脸身份信息采集机,上网体验区新增了微银行、就医挂号等微信墙,力争把服务做得更好。

  市民监督团陈斌不禁为中行的贴心服务“点赞”,看了中国银行的服务,在这个冷冷的冬天涌现一股暖流,这里方方面面的服务做得确实很不错,没法“挑刺”了。

  “中行服务给我的工作带来了很多启示。”蛟翔巷社区干部陈琼表示,这是一种充满了温度的服务,井井有条、充分考虑到各方细节,为我们的社区服务提供借鉴,我也要将这种服务理念带回到工作中。

  体验活动后,分行行长吴刚还与监督团恳谈交流,并表示对市民监督团提出的改进服务“金点子”要抓紧落实。

  杨帆 林迎颖 赵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