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温州博物馆历史厅对外试开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温州博物馆历史厅自2015年12月开始闭馆改陈工作,在历时一年多时间之后,2017年1月21日,《温州人——一个生存与发展的故事》展览,以一个全新并更有吸引力的面貌,重新面向公众开放。

  本次历史厅的提升改陈在展陈面积不变的前提下,空间布展格局更为合理。展览以温州5000年文明史发展为时间轴,依照通史的纵线划分五个单元:瓯居海中、一郡之巨会、一片繁华海上头、海涌波澜、敢为人先,使每个单元之间既相互联系又相对独立,让不同年龄段的观众都易于接受领会。其中第三单元(从隋唐至明清)为温州历史发展最为重要,文物最为集中的展示空间;扩大了红色浙南部分空间,开辟一个专题革命展区,专门介绍革命时期五四运动对温州的影响,以及红色浙南形成、温州抗日救国、和平解放等历史进行较全面的展示介绍;将“温州模式”展示的空间放大,把今日温州的下限延伸至2016年,这种展示时间节点为国内所罕见;展厅最后区域设专题观众互动区域,利用VR与电子显示等模拟3D漫游科技手段对温州江心屿进行虚拟漫游,对馆藏文物的数字展示也在该展区进行了同步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