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胡剑谨赴瑞安调研:以团结鼓劲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4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8月4日,中共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一行赴瑞安市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和市委全会精神,以“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为总要求,以迎接党的十九大为主线,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最大力度服务大局,最大程度创新发展,最大限度团结鼓劲,以助力打造“铁三角”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领导王丹、吕朝晖,瑞安市领导陈胜峰、叶艳等陪同调研。

  胡剑谨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瑞安中学、公园路历史文化街区、瑞安市文化馆、瑞安日报社、瑞安市广播电视台、瑞安市网络舆情处置指挥中心以及瑞安市委宣传部机关文化。每到一处,亲切慰问基层干部,传达中央和省市最近重要部署,就做好新形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指导,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期间,胡剑谨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瑞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汇报,对瑞安工作取得的新成效给予肯定。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胡剑谨强调,要着重聚焦一条主线,打好四场战役。要坚持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推动省党代会精神的落地见效,抓好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扎实做好迎接十九大宣传工作。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创建夺牌的士气要再提升,破难攻坚的力度要再提升、测评迎检的准度要再提升;要打好文化强市建设持久战,做好文化传承发展、文化产业升级、文化阵地巩固提升三篇文章;打好舆论引导主动战,确保主流舆论积极向上、网络空间清朗、网络安全可控;打好意识形态保卫战,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思想舆论氛围。

  第一站:瑞安中学

  在瑞安中学校长陈良明陪同下,胡剑谨一行参观了瑞中校训碑、养正书店、文化用品店、漂流书亭、梦想空间,古籍室、陶社(李笠生平展览、国学书房)、校史馆。

  第二站:公园路历史文化街区

  公园路内有玉海楼、利济医学堂、心兰书社、林庆云宅等各级文保单位,有陈葆善宅等10余处文物点和历史建筑,是城市文脉、历史记忆、文保单位等文化聚集地,同时也是城市商业中心、人流集散中心。

  第三站:瑞安市文化馆

  瑞安市文化馆的前身是1930年的民众教育馆、1936年的中山图书馆、1942年的仲容文化馆,1950年建立瑞安县人民文化馆,1963年设馆址于建放中路8号至今。 1987年改称瑞安市文化馆,系文化部授予的国家级一级馆、全国先进文化馆、浙江省群众文化先进集体、浙江省文化干部“六个一”活动先进单位、瑞安市宣传文化系统先进单位、瑞安市文明单位、瑞安市青少年道德教育基地等。

  第四站:瑞安日报社

  瑞安报于1956年创刊,1993年7月复刊,2001年1月更名为瑞安日报,2004年1月加盟浙报集团,近年来,通过探索创新,形成全媒体矩阵。2017年3月,瑞安日报实施栏目制和项目制,实现纸媒端、PC端和移动端“三端齐发”。

  第五站:瑞安市广播电视台

  瑞安广电事业起步于1955年,62年来,瑞安广播电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改革创新、繁荣发展,成为我省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县市级新闻媒体。2013—2016年连续4年获温州市文广系统综合考评第一名等荣誉称号。

  第六站:瑞安市网络舆情处置指挥中心

  网络舆情处置指挥中心是瑞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指挥调度平台,融舆情监测收集、分析研判、处置导控等功能于一体,推行“三级四环六阶”工作模式,将工作环节流程化,进行高效化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