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就“文明交通全民共创”活动开展专题督导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4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文明交通是城市最靓丽的流动风景线。7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就“文明交通全民共创”活动开展专题督导。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住建委、团市委、市运管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

  胡剑谨一行实地查看了八仙楼社区交通“微循环”建设工作情况。据悉,今年已建成29个类似的交通“微循环”,有效解决“家门口”交通难题。在人民路,胡剑谨查看移动式交通违法抓拍系统、不礼让斑马线“高拍椅”及申请式过街设施使用情况。并为礼让斑马线的汽车驾驶员送上油卡,勉励他们持之以恒做好文明驾驶,并带动身边人一起参与文明交通建设,让文明出行蔚然成风。

  胡剑谨一行到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查看市区主要路口礼让斑马线的视频监控,并听取温州公安交警智能交通管理工作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和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就进一步加强文明交通行动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要聚焦难点发力、盯住“顽疾”出招,以有力举措推进整改落实到位,切实解决好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切实把交通线打造成靓丽的文明风景线。要持续强化路面管理,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精准发力,运用“智慧交警”等先进技术,出重拳整治斑马线前违规行为、违规电动车、“僵尸车”等问题,为文明交通建设贡献更多温州经验。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舆论引导作用,加大正面宣传、曝光反面案例,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强化部门联动,形成有效合力,推进文明交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