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新闻宣传  ->  重大宣传主题  -> 正文重大宣传主题

我市治水最强“智囊团”名单出炉 22名教授工程师为科学治水做参谋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1日 来源:温州日报

  剿灭劣五类水,专家教授来助阵。为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助推科学治水的作用,昨日,市科技局联合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治水办联合发布“全面剿灭劣五类水技术顾问名单”,聘请温州大学教授赵敏和温州医科大学教授张明华任技术总顾问,聘请肖继波等20位治水领域专家顾问担任技术顾问,一对一负责我市20个县控及以上劣Ⅴ类水质断面的会诊和把脉。

  目前全市县控及以上劣Ⅴ类水质断面20个,占全市县控以上断面的近五分之一。为推动科学治水,市科技局主动对接落实省市部署的重点工作,牵头成立科学治水最强“智囊团”,为打赢剿灭劣五类水攻坚战提供技术支持。

  温州大学教授赵敏同时也是省治水首席顾问,此次担任温州治水技术总顾问,他将与其余21名专家教授一起,为温州治水献计献策。赵敏介绍,技术顾问由市水环境领域专家担任,作为工程师、教授,他们将每人定点分别负责一个县控及以上劣V类水质断面的现状会诊把脉工作,借常驻本地优势,指导服务各地全面剿灭劣V类水工作,配合支持各级河长工作,为河长科技治水提供技术支持,帮助基层单位确定“一点一策”剿劣的技术路线和方案,实时关注工程进展和水质改善状况,评估技术应用效果及其适用性,及时提出方案调整建议。技术顾问还将充分调动本单位、平台以及合作的国内外优势资源,与省级技术顾问专家密切合作,合力当好各级河长科技治水的助手和参谋。 (孙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