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艺术  -> 正文文化艺术

温州市第五届市民文化节暨全民阅读节开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9日 来源:温州日报

  美哉温州,我心向往,日出东海,月满瓯江,诗之岛星光闪亮……17日晚,温州市第五届市民文化节暨全民阅读节开幕式文艺晚会在温州大剧院拉开序幕。市领导胡剑谨、卓高柱、郑朝阳、夏克栋等出席开幕式。

  晚会以“音韵书香美在温州”为主题,由“书香满城”“活力之都”“美丽家园”三个篇章组成,通过爱看书的女孩、喜好广场舞的大姐、城市规划的设计师三位人物的独白,贯穿起了整台晚会。

  温州市民文化节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经走过了四个年头:从第一届的花好月圆到第二届的四季绽放;从第三届的山水同庆到第四届的群文大餐;市民文化节逐渐成为了市民群众文化相聚、梦想相汇的节日,点亮着这座文化名城大街小巷的每一个舞台。

  本届市民文化节持续至12月。其间,将再一次铺开一幅绚烂多姿、美丽丰富的崭新画卷。“市民才艺大比拼”“地方戏曲大荟萃”“社会团队大巡演”“视觉艺术大放送”“乡土文化大展演”等5大板块活动精彩呈现。从城市广场到文化礼堂,从社区舞台到农村戏台,绽放在整座城市的大小舞台,将为市民群众呈现一出全市联动、万众参与、艺术汇聚的艺术盛宴、文化大餐。 ( 华晓露马知力 沈海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