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典型人物  -> 正文典型人物

飞机上妙手救治5岁男孩 温州女护士被授予“鹿城好人”称号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6日 来源:温州商报

  25日下午,鹿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联合授予温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护士长罗隽“鹿城好人”荣誉称号,表彰她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救死扶伤的行为。罗隽同时也获得了由鹿城农商银行出资成立的“道德公益基金”奖励金。

  3月19日18点左右,罗隽搭乘从广州飞往温州的航班。机上一名四五岁的男孩因食物梗阻导致昏迷。罗隽听到飞机广播后立即展开施救,令男孩转危为安。

  飞机抵达温州后,孩子父母一路向她道谢,并多次问其姓名和单位欲表示感谢,但她只是说了一句“我是人民医院的”就匆匆告别,事后也并未向家人或同事提起此事。直到这对夫妻找到市人民医院时,罗隽的事迹才被大家知道。

  在同事的眼里,罗隽是“医者仁心”的很好诠释。“有时候半夜突发紧急情况,就算是忙碌了一天疲惫不堪,她都二话不说地从家里赶来。”一位同事说道。

  面对潮水般的荣誉,罗隽有些不适应,她说不希望这样的夸赞被过多地渲染,今后,她将以同样的标准要求自己,尽好医者的本能。(树慧 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