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市民在行动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市民监督团

市民监督团、社区志愿者联手出击 上路清理城市“牛皮癣”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2日 来源:温州日报

社区志愿者携带工具清理“顽固”小广告。苏巧将 摄

  “你举报,我处理”,温州日报市民监督团和社区志愿者联手行动,整治身边乱张贴的小广告。上周五下午,本报市民监督团“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来到五马街道府前社区,与社区居民一起身穿红马甲,手拿小铲刀,一起上路清理身边的“牛皮癣”。

  下午3点,20多名府前社区热心居民和本报市民监督团代表一起,从广场路广信大厦出发,沿路巡查,一发现乱张贴的小广告,志愿者们就利用手中的铲刀和涂料进行清理。为了让大家用最短的时间学会用最有效的方法清洗城市“牛皮癣”,府前社区联系五马街道,请来周寿听和金珠凤两名职业小广告清洗师傅,帮助大家清洗各类恼人的小广告。

  每天和小广告“打交道”,周寿听和金珠凤总结了不少清洗小窍门,一路上看到电线杆、铁拉门、小区围墙有小广告的身影,大家就按照两位“老师”教的方法,逐一清除。对付粘在墙上的广告纸,可以先喷喷水,等胶水软化后再用铲刀刮。如果是用油墨印刻的广告,就要用各色涂料进行覆盖。

  当志愿者们来到康宁大楼后,府前社区主任介绍:“封闭大厦有保安把守,乱张贴现象稍微少些,但康宁大楼等老旧的开放小区,乱张贴真是泛滥成灾。”果然,这里的楼道乱涂写、乱张贴现象非常严重,虽然社区多次组织志愿者开展清理,但没过多久小广告又死灰复燃。志愿者们用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才将楼道里部分“扎眼”的小广告清洗干净。参加活动的市民监督团成员王美凤也是一名社区工作者,说起恼人的小广告,她心中憋着一股火气。她说:“小广告乱张贴太气人了,清洗不仅费时费力,清洗后墙上还会留下疤痕。”

  社区居民和市民监督团都认为,整治小广告,光靠人力清洗不行,要从根源抓起,防患于未然。听闻这次执法部门动真格,发现乱张贴者给予行政拘留,已经起到很好的威慑作用,大家都觉得这个方法可行。市民监督团成员郑秋子认为用“四个一律”,即一律清除,一律停机,一律重罚,一律侦办,来对付小广告确实有效,但执法力度必须加强,而且要持之以恒。

  除了发动市民清洗身边小广告外,本报“小广告整治行动”还将联系相关职能部门,跟踪小广告整治最新动态信息。市民可拨打“党报热线”88869996,继续关注活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夏婕妤 陈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