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市民在行动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市民监督团

温州市民监督团:整治小广告 大家动起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 来源:温州日报

五马街道工作人员将小广告一一消除。

  整治“扎眼”小广告,一手抓严管与重罚,一手抓清除与保洁,整治效果立竿见影。昨天,记者和市民监督团根据市民曝光的小广告集中点,联系街道和社区,及时清理乱粘贴的小广告。

  市区翠微新村社区、八仙楼社区等纷纷开展志愿者清理小广告专项行动,社区居民除了动手清理之外,还开展巡查,发现违法粘贴小广告的行为就积极举报投诉。

  携带六种油漆上路

  小广告清洗很用心

  地点:八仙楼社区

铲除一张小广告的时间和难度是贴的好几倍。陈翔 摄

  卷帘门上的小广告要用银色涂料覆盖,小区居民楼的楼道里要用白色涂料……昨天下午2点,五马街道八仙楼社区的志愿者们开展了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志愿者们在屯前公寓附近,清理、粉刷卷帘门上的各类小广告。

  这一天,志愿者们随身携带了6种颜色的涂料,针对不同的小广告集中地点,选择合适的颜色进行粉刷。五马街道还聘请了专业清理人员全天出动对付小广告。在屯前公寓5幢的店铺前,卷帘门上一片斑驳,既有乱涂写的小广告,也有粉刷后留下的印记。专职清理员周寿听说:“经常要过来刷,有时候还需要凌晨赶在店铺开门之前清洗。”

  恼人的小广告连封闭的大厦也钻进去。在朔门大厦2号楼16楼,业主黄先生指着家门口一排的办证小广告,希望志愿者们帮忙清理一下。黄先生说:“虽然楼下有保安,但是这些贴小广告的人只要进了楼,就在墙上乱写、乱贴,管也管不住。”

  虽然有6种颜色的涂料,白色的刷墙,银色的刷卷帘门,黄色的刷电线杆上的图标,即使如此花费心思,也还是不可避免留下粉刷后的痕迹。

  清理楼道小广告

  清洗后要重管理

  地点:翠微新村社区

  翠微新村社区的志愿者们几乎每天都会开展巡逻,一旦发现小广告乱粘贴现象,就会群策群力,不仅要清理小广告,更要联系城管和派出所民警,一起严管重罚粘贴者。

  昨前两天,志愿者们挨个在楼层开始清理,对楼道里乱粘贴的小广告采用刮、洗、涂等方法,逐一进行清理,乱粘贴的小广告数量明显减少

  清洗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发现了不少广告非常善于“伪装”。翠微新村社区主任王美凤说:“小广告的上半部分写着社区和派出所的联系电话,但下面主要篇幅却是小广告的内容。”

  清理之后,如何保持效果才是整治的关键。对此市民监督团代表张丽珍提出,市民的广泛参与和部门的严格执法,是整治小广告的两种有效方法,而且两者必须相互配合。她说:“公安和城管严格执法,乱粘贴小广告不仅要罚款还要行政拘留,贴的人就少了;广大居民不仅要参加清理整治活动,更要积极举报乱粘贴行为,这样才能协助部门更好地打击违法行为。”

  我们继续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小广告乱粘贴现象,向我们报料信息。市民可关注“温州日报”(wzrbwx)或“温州日报党报热线”(wzrb88869996)微信公众号,后台发送小广告图片,或直接发送反映小广告等“城市病”的照片(JPG格式)至邮箱wzrbline@vip.163.com,并留下联系方式、区域详细地址等相关信息。  夏婕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