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调研温报集团媒体融合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6月9日下午,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一行,来到温报集团调研媒体融合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陪同调研。

  周国辉一行先后走访温报集团“中央厨房”温都全媒体分中心、党报阅报屏中控室、温州网络电视演播室和温州辟谣举报平台等,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媒体融合工作进展,并与集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

  近年来,温报集团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的同时,紧跟科技发展潮流,充分利用新兴媒体技术推进媒体融合,自主研发打造网络电视中心、温都猫客户端、筋斗云网络舆情监测系统、温报E直播等20多个融合平台,连续5次荣获中国新闻技术最高奖——王选奖。通过把新闻舆论工作和媒体技术发展相结合,将传统的纸质媒体传播方式转型为社区化、本地化、移动化的现代融媒体传播模式,集聚用户1236万,进一步提升吸引力、传播力、渗透力和影响力。集团先后荣获国家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全国地市报“走转改”先进集体、中国报业融合发展创新10强等荣誉。媒体融合先进经验被人民日报点赞,案例入选《融合坐标——中国媒体融合发展年度报告》,为全国唯一一家地市级党报集团。

  座谈会上,周国辉对温报集团媒体融合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媒体发展面临巨大挑战,温报集团在温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宣传部的具体指导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创新意识、传播意识,创新举措不少,成效非常明显,有力地推动了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许多工作都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媒体前列。

  周国辉强调,媒体融合工作要紧扣“统筹、即时、聚焦、滚动、跨媒、立体”六个关键词,深化科技与媒体的融合发展、互动共赢,既要做内容制造者,同时也要成为科技创新的孵化器,以科技创新带动媒体融合,以媒体融合助推科技创新,让党媒以最靓丽的形象走向基层、走进群众,用最新的媒体技术构筑全方位、立体化的主流思想舆论阵地。他希望,温报集团各报网刊特别是科技金融时报,要深耕科技、金融领域新闻热点,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充分挖掘和传播温州以及全省科技创新的好故事、好典型、好声音。

  胡剑谨指出,科技和金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对科技、金融方面的报道,要特别讲究事实和专业表达,做到说科学、科学说,通过科技、金融一起说,成为智资引流的“催化剂”,有力助推温州“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

  温报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总编辑潘建中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庄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