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社会宣传  -> 正文社会宣传

乐清“90后”电力工人张思远 被追授 “最美温州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3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综合

  8月22日上午,温州市委宣传部、乐清市委宣传部追授因公殉职的90后电力巡线员张思远“最美温州人”、“最美乐清人”荣誉称号。

  乐清电力巡线员、90后共产党员张思远自工作以来,一直扎根在最艰苦的一线岗位,从事输电线路巡视工作。工作三年来累计巡线2000多公里,整理巡线记录200余页,维护了电网的安全平稳运行。8月9日,张思远在完成输电线路特巡任务返程途中发生意外,因公殉职,年仅25岁。

  8月12日,本报二版刊发了张思远事迹的相关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8月15日,新华社发表长篇通讯,追忆这位90后共产党员。

  日前,市总工会追授张思远“温州市职工职业道德标兵”荣誉称号,国网温州供电公司追授张思远“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青年”称号,乐清供电公司追授他“优秀共产党员”称号。8月14日,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寇伟对张思远事迹做出重要批示。接下来,温州供电公司将在供电系统开展向张思远学习活动,乐清市文明办准备将张思远报送参评9月份的“温州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