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外媒看温州  -> 正文外媒看温州

沿着“大建大美”路线图 温州加快城市蝶变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3日 来源:浙江日报

  8月17日,浙江日报以半个版面刊发《沿着“大建大美”路线图温州加快城市蝶变》的报道。该报道被新华网、中新网等网媒转载刊发,为助推城市转型、提升城市首位度,巩固提升浙江“铁三角”地位,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报道说,从2016年10月起,温州全市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截至8月9日,温州全市拆除违法建筑2731.1万平方米,“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率实现100%,城镇和农村D级危房全部腾空,治理率分别实现100%和67.79%。

  报道称,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以绿色发展为方向,温州持续巩固提升这一成果,为“大建大美”制定“路线图”。温州市委主要负责人指出,“大拆大整”已经起势,“大建大美”已经起步,势头不能断、力度不能松、速度不能慢。

  报道指出,2016年10月中旬起,温州开始大刀阔斧地整治各类乱象和顽疾。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关于在全市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强力推进包括危旧房治理改造、“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违法建筑拆除和城中村改造、流动人口管理和居住出租房整治、市区旧市场整治提升搬迁和城乡乱象治理、双屿综合整治等方面在内的工作,从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解决制约温州转型发展的顽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