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县市动态

温州举行2017社科普及周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5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全市2017社科普及周暨瓯海区社科普及周活动盛大启幕

  9月20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主办,瓯海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承办的全市2017社科普及周活动启动仪式暨瓯海区社科普及周活动开幕式,在南白象街道万象城广场隆重举行。市社科联主席潘忠强、副主席卢达,瓯海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宗静,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延鸿,副区长王晓康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区领导给今年新命名的区博物馆、潘桥街道民俗博物馆等4家区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进行了授牌,并为塘河“亲水寻美”随拍团授旗,正式启动“亲水寻美”微信创作活动。随后,专题节目《遗韵新篇》在舞台上献演,非遗表演《撞歌·百鸟灯》、纸山文化舞蹈《水碓古韵》、非遗主题曲歌伴舞《山水流韵》、非遗武术展演《瓯越武魂》、木偶戏等优秀节目创意纷呈,让现场观众惊喜连连,鼓掌叫好。

  活动现场精心布置了长达300多米的展示长廊,分为塘河文化、社科文化书籍、瓯越百工、全市优秀社科文化等4个专题展示区,展出龙舟文化展、陈国浩塘河风光钢笔画展,全市各地出版的优秀社科书籍,彩石镶嵌等20项瓯匠百技大展演和鹿城剪纸、龙湾糖塑、洞头渔民画、乐清竹编、永嘉竹雕、平阳蛋画、瑞安活字印刷、文成微电影、苍南糖画、泰顺木偶戏等丰富精彩的内容,让广大市民朋友大饱眼福。来自全市的21家市级社科社团也倾情奉献,参与到服务咨询活动中去。

  此次活动,拉开了全市2017社科普及周活动的序幕,接下来,各地将陆续开展社科普及活动,集中展示近年来全市社科工作取得的新成就,进一步推动我市社科工作再上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