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温州市召开“新青年下乡”暨高校师生“七进五送”活动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8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综合

  10月17日,记者从召开的全市“新青年下乡”暨高校师生“七进五送”活动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从即日起,我市将在高校范围内开展“七进五送”活动,通过组织引导高校师生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中小学、进爱心场所、进文化阵地,开展送理论、送科技、送文化、送卫生、送温暖活动,不断丰富“新青年下乡”活动品牌的内涵。

  会议现场

  我市“新青年下乡”活动自2015年7月启动以来,广泛开展了“治水剿劣”“暖冬行动”等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实践活动。目前,在温12所高校(包含独立学院)134个院(系)1250个班级与全市11个县(市、区)和2个省级产业集聚区184个乡镇(街道)1036个村(社区)进行了挂钩结对。两年多来,参与活动的学生人数达30万人次,服务群众达100余万人次。

  下一步,我市将引导高校教师、大学生利用寒暑假走进机关感受政府工作、接触办事流程;参与企业生产技术改造、专利技术应用;进农村开展电商知识普及、“治水剿劣”宣讲;进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医疗义诊;进中小学开展心理测评、公益夏令营;进爱心场所开展扶贫帮困、爱心陪护等;进文化阵地开展文艺演出、文化讲座等,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的幸福感,为温州的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

  会议还表彰了2016-2017学年全市“新青年下乡”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