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温州市“新青年下乡”治水剿劣行动全面启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6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3月4日上午,温州共青团“河小二”助力剿灭劣V类水行动暨“新青年下乡”治水剿劣行动启动仪式在梧田街道塘西村隆重举行。全市300余名团员青年、志愿者、高校学生宣誓志愿成为“河小二”一员,并表示将尽己所能,参与治水护水中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活动。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河小二”代表、“新青年下乡”治水剿劣行动服务队指导师代表纷纷表示志愿踊跃投身“五水共治”,为助推“美丽温州”建设奉献力量。胡剑谨提出殷切期望,她说,当前,温州的治水剿劣工作仍然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希望广大高校学生和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助力“剿灭劣V类水”,为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奋力谱写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的辉煌篇章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温州团市委主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环保局、市水利局、瓯海区政府等有关单位和部门参与了市本级的活动。全市87支队伍的1300余名团员青年、高校学生和志愿者,分别在劣V类省控瑞安塘下断面、市控龙湾永中断面等所在河道,同步推进“河小二”助力剿灭劣V类水活动。

  作为我市高校思政工作的品牌,2015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将“新青年下乡”活动作为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个重要载体,推动实践育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截止当前,在温12所高校(包括独立学院)所属134个院(系)与全市956个村(社区)进行了挂钩结对,实现了高校院系和农村文化礼堂全覆盖,6万多名高校学子奔赴基层一线开展送理论、送科技、送文艺、送服务等活动,服务群众达近40万人次,深受基层群众欢迎。特别是持续两年深入开展“新青年下乡”暖冬行动,在岁末年初之际组织引导青年学子们在寒假期间陆续奔赴结对农村社区,集中开展送温暖、送祝福、送文化、送平安等一系列“暖”字特色的惠民服务活动,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基层,送到群众的心中。

  为了积极响应省委提出全面剿灭劣V类水的号召,今年的“新青年下乡”活动将以治水剿劣行动为重点,充分发挥高校相关专业和科研优势,组织开展“爱乡护水”、“清源净水”、“巡河问水”三大系列活动,组织大学生深入治水一线,广泛开展“开讲一场治水课堂、发起一个共护母亲河倡议、创作一批治水主题文艺作品、开展一次治水网络作品征集”等“四个一”专题宣传活动及河道保洁、植绿护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生态修复、河道巡查、水质检测、课题调研、满意度调查等活动,努力为治水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