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理论党教  ->  文化礼堂  -> 正文文化礼堂

居民预约点单文化礼堂表演 鹿城推出廉政教育文艺演出自助餐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7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起,鹿城区推出以文艺演出形式贯彻党的十九大、传唱廉文化的新载体——廉政文化教育自助餐。当地居民可在该自助餐菜单中选择自己喜欢的节目,预约表演者到该区文化礼堂等公共文化设施内进行演出。

  这一新载体由该区纪委、宣传部和文化部门等联合推出,首批可预约点单的廉政教育宣传文艺节目有40个,包括诗歌朗诵《廉洁颂》、独唱《荷花》、下品《最多跑一次》、京剧《敲响警钟防腐变》、鼓词《哪来的五百万》、微电影等,表演者既包括该区文化干部和专职文艺工作者,还有当地社区居民自发排演的节目。

  今后,鹿城居民可从《今日鹿城》、鹿城新闻网、鹿城发布和清廉鹿城微信公众号等途径查看所有点单节日,再以机关单位、社区等团体形式,在微信公众号上直接点选想看的节目,预约表演时间,并可选择该区101家公共文化设施之一作为观看表演的场地,包括该区图书馆、文化馆、城市书房、文化驿站、文化礼堂等。如果社区村居自发组织“村晚”等文艺演出,也可预约自助餐菜单中的节目,将其作为文艺演出的一部分同台表演。

  下一步,该区计划按照党的十九大对反腐倡廉工作的新要求,采取财政采购的方式,向社会和民间文艺演出团体采购一批廉政文化教育文艺节目,持续丰富自助餐菜单。由市场化创作和表演节目,党委政府把关评选内容质量,将群众点单量和喜爱程度作为采购的绩效标准,让廉政文化教育进一步取得成效。(张睿 施晴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