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向最美人物致敬 鹿城首开“兰小草”爱心衣墙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综合

  今天是立冬,虽然天气渐凉,但鹿城三面“爱心衣墙”将为这座城增添不少温度。由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文明办联合发起,“衣衣不舍”慈善机构支持的“爱心墙满白鹿城”项目,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经过两个多月的试运行,今天有三面“爱心衣墙”正式投入使用,经过的市民如有需要可以随时取用。

  近日,“兰小草”王珏隐善15年的感人事迹传遍温州乃至全国,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为响应全市“接力‘兰小草’构筑‘道德链’”主题活动,致敬“兰小草”,学习、继承和发扬“兰小草”精神,鹿城区委宣传部决定将其中一面坐落于芳园社区的“爱心衣墙”以“兰小草”名字命名,为温州道德精神的传递再添一处芬芳。

  爱心衣墙,顾名思义就是爱心衣物的捐赠和取用点,但有别于其他城市类似的随捐随取的爱心墙。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避免在其他城市地区类似爱心墙启用后暴露出的无人看管、衣物杂乱、占道堆放等问题,鹿城这次推出的爱心墙项目有三大优势:一是采用政府主导,公益机构参与模式,由“衣衣不舍”慈善机构专门负责衣物的供应和回收,并且负责从其回收的衣物中筛选分批、清洗、消毒、熨烫,定时供应或更替;二是选址更加科学合理,爱心墙设点都选在社区服务点附近,由社区负责开放时间的看管和维护工作;三是充分考虑了衣物捐赠的主要人群分布,分别位于城市中心地带的虞师里社区、外来人口集中的黄龙农贸市场、临近阳光庇护中心的芳园社区内,涵盖鹿城区东西中三个人流密集处,并且考虑的需求人群的心理因素,选择较为隐蔽之处。(蔡志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