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瓯剧终于圆了进京梦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来源:温州晚报

  胡同、四合院、炸酱面、糖葫芦、驴打滚、上茶馆、听场相声……这些项目大概是北京游的精华了。但是2018年元月,在京城,戏迷们除了这些京味,还将可以看到温州本土的瓯剧!这是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60年来第一次进京演出大戏,即将在北京长安大戏院演出的两出原创大戏分别是《高机与吴三春》和《橘子红了》。

  从温州瓯剧团到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瓯剧走过了近60个春秋,60年来,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几代演职人员,走过了温州的山山水水,也到过上海、杭州、深圳等地演出过,但以大戏到北京演出却是第一次。瓯剧进北京,可以说是几代瓯剧人努力的结果,也是几代瓯剧人的心愿和光荣。此次演出,两出瓯剧大戏经过了全新编排,1月13日和16日晚将先在温州东南剧院接受温州观众检验,并于1月21日、22日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与北京戏迷见面。

  两出大戏仍由蔡晓秋与方汝将两位瓯剧当家花旦与小生联袂出演。高机与吴三春是浙江温州民间传说故事,这个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被称为是“浙南的梁祝”故事与中国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几百年来在瓯江河畔悄然传唱,瓯剧《高机与吴三春》讲述的正是这个故事。而《橘子红了》有电视剧“前科”且反复热播影响力巨大,观众不可避免有先入为主的印象,如何把握作品本身的时代感、地域感、题材感,也是瓯剧二度创作的三大难点。

  目前,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全体演职员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二度创作和紧张的排练工作中,以期全新编排的两出大戏能在京城一炮打响。□江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