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新闻宣传  ->  重大宣传主题  -> 正文重大宣传主题

多种形式宣讲活动深入基层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来源:温州日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宣讲系列活动深入机关、企业、学校、文化礼堂、宗教场所、村居(社区)等各个层面,活动以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十九大精神在开发区落地生根。

  11月22日下午,开发区文教体局党总支在沙城三小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会,邀请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欧华联合时报社长兼总编辑吴敏作《从十九大精神学什么》专题报告,传达十九大现场的真声音、好声音。来自全区教育系统22个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及文体系统下属协会(社团)负责人等共计300多人参加学习。

  11月23日下午,全市宣讲团十九大精神宣讲走进开发区民营企业,邀请十九大党代表张积贵作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作为民营企业的代表,温州民营企业党支部的代表以及温州高技能人才的代表,张积贵此次宣讲的主要内容有五个方面:报告如何形成、报告的结构、《党章》修订内容、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关于中央组织机构的选举。开发区组宣部、星海街道、辖区两新党组织党员及部分非公企业职工代表100余人聚集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会议中心,聆听来自张积贵代表在十九大现场的真切体会,认真领会十九大精神。

  记者从开发区组宣部了解到,为全面推进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该区近日研究制定了区党委开展宣讲方案,同时组建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并组织开展系列宣讲活动。由区党委领导分别到联系单位、街道、有关系统、企业等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全区开展宣讲活动。由区委组宣部牵头,抽调各单位有关宣讲骨干组建区级宣讲团,推进宣讲活动进机关、进村居(社区)、进学校、进文化礼堂、进企业、进宗教场所等。

  此外,在十九大闭幕以后,该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还开展了系列相关主题活动。如11月10日在四甲文化礼堂举办“践行十九大踏上新征程——我爱我家”诗文朗诵会,全区多所学校师生、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11月8日,瓯飞集团在瓯飞工作后方保障基地职工之家举行了一场以“学习贯彻十九大再创业绩劳动美”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用多样化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更多的职工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

  下步,该区将继续开展多样化、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推进宣讲活动进机关、进村居(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宗教场所等“六进”活动,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传达到广大群众中去。(洪越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