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社会宣传  -> 正文社会宣传

讲述温州好人好事 我市3部微电影全国获奖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昨从市委宣传部获悉,在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举办的2017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优秀作品发布仪式上,我市选送的《如父如海》《好人张》《红十三》等3部微电影作品获奖,市委宣传部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近年来,我市微电影屡获奖项——今年年初,我市选送的11部微电影作品在全国“2016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中获奖;此前,我市选送的微电影《点燃》获得省首届公益视频短片二等奖。

  本次活动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联合举办。参赛作品共分5分钟、15分钟、30分钟3个系列;苍南县选送的《如父如海》和《好人张》分获5分钟优秀作品二等奖、30分钟优秀作品三等奖;永嘉县选送的《红十三》获15分钟优秀作品三等奖。市委宣传部此次共征集到54部微电影,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全国仅3个获奖地级市。

  《如父如海》由苍南“诚信老爹”吴乃宜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他用生命固守“诚信”二字,坚持为三个死去的儿子还清债务。《好人张》由勇救落水少女的公安民警张光聪的真实事迹改编,向全社会弘扬正能量。《红十三》则讲述了永嘉十三位电力“娘子军”20年来默默资助山区孤儿、贫困学生2000多人,捐助金额超200万元的动人故事。

  市委宣传部宣传处负责人表示,这3部获奖作品均为原创,生动讲述了温州好人好事,向全社会宣扬积极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充分展示了我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有益成果。(林明 温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