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城市风光  -> 正文城市风光

我市两条公路入选“浙江最美”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1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泰顺228省道

苍南232省道

  昨天,记者从省“三改一拆”办获悉,浙江最美的20条公路(也称“省级精品示范道路”)出炉。我市有两条高颜值道路入选,分别为泰顺228省道龙井隧道-竹里路口、苍南232省道观美到南宋路段。

  228省道位于泰顺县西北面,是泰顺通往丽水、杭州方向最重要的干道。由于紧邻乌岩岭国家自然保护区,崎岖的地形条件使境内大面积保留着原始的风貌,而相对封闭的环境也孕育着独特的地域文化。该条道路横穿竹里和司前两个少数民族乡镇,串联起国立英士大学旧址、文礼书院等一批富含地域特色的人文景观。行驶在228省道上,沿线翠屏如画,犹如“车在路中,人在画中”。随着公路环境的美化和文化融合提升,这条道路已成为泰顺“大建大美”的一张生态名片。

  232省道位于浙江省道路网的最南端。起点位于苍南县灵溪镇观美高速出口与104国道相接处,终点位于苍南县马站镇霞关社区,与苍南环海公路相连,途中连接至省级风景名胜区渔寮的支线。该条道路沿途有天福生态园、浙闽台民族花海、日月潭农庄等生态观光旅游点,有中国最美古村落——福德湾,有中国井巷之乡——矾山,有美丽乡村桃湖村和八亩村等,是沟通和盘活苍南生态、文化和旅游资源的主要通道。

  据悉,入选“浙江最美公路”须具备多项条件,包括能够集中展示当地环境整治成果;高速公路、国省道长度原则上不少于10公里,县、乡道路长度原则上不少于5公里等。在2016年公布的浙江首批20条最美公路中,洞头区五岛公路(含环岛公路)成为我市唯一入选的道路。

  温都记者刘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