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外媒看温州  -> 正文外媒看温州

《人民日报》:“四轮”驱动兴苍南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30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3月27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刊发《“四轮”驱动兴苍南》的报道。该报道被新华网、光明网、中新网等57家网媒刊发转载。

  报道说,近年到苍南的人发现,苍南正悄然发生变化:不但村容村貌日新月异,农民钱袋子越来越鼓,更可喜的是农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党的基层组织越来越强。

  报道指出,乡村振兴如何抓?苍南的破题之笔是移风易俗。几年下来,婚丧简办成了新习俗,“喜庆慈善”更成为特色。

  报道还说,苍南靠海,海产丰富。苍南开展“养殖用海二级承包改革”,改变“海权”散乱局面,村民荷包“鼓”起来。

  报道还指出,要想乡村振兴,既要富口袋,更要“富”脑袋。苍南通过开展“端午祭祀礼”“九九敬老礼”“启蒙礼”“成人礼”等各类传统礼仪活动,将敬宗敬祖、邻里互助的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

  最后报道还指出,要解决宗族势力、宗教势力影响农村稳定问题,执政基础先要“硬”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