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产业  ->  文产动态  -> 正文文产动态

大南里文化创意街区开街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5月6日,位于鹿城区山前街和汇车桥路交叉口的大南里文化创意街区正式开街营业。这条主城区核心地段的新兴商业街,将主打小而精的文创、餐饮、时尚和休闲品牌,补充和丰富大南商圈业态。

  在大南里慢生活街区运营总监王军看来,街区周边有马鞍池公园、白鹿洲公园和巽山公园,还有世贸大厦、银泰商厦、联合广场、置信广场、印象南塘等文旅商业设施,生态环境和商业氛围是大南里的优势,但这些设施周边现有的成熟商业配套也给大南里带来了考验。

  再加上大南里共7幢独立建筑,总占地面积7200平方米,略大于一个标准足球场,营业面积5500平方米,这些都促使该文创街区将走小而精的差异化经营路线。目前,这里的店铺已全部完成招商,共有24家入驻。文创是其中的重点,比如盘子女人坊和它旗下的凤绫儿,前者专做中国风人像摄影,后者主打中国风儿童摄影,该品牌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州、杭州等全国10多个中心城市开设门店。洛米娜婚纱设计定制主打英伦风格,店长有10多年留英从事婚纱设计背景。My颂美学研习馆开展社交互动、艺术沙龙、主题讲座等,作为女性社交活动场所。

  餐饮是大南里的重要组成部分,街区的瓯子悦纱面馆不仅现做面食,还把这个传统习俗打造成月子礼盒、礼品礼券和健康产品,实现本土特产品牌化。行慢·诗文酒食是由陶享时光和小茶悦会团队打造的休闲社交场所。Hi9音乐啤酒屋由我市四位年轻女性经营,主打来自世界各地的啤酒。

  今后,大南里还将引进外地文创资源,定期举办市集、画展、艺术品展、动漫展、非遗鉴赏等文化艺术活动,既提升街区人流关注度、营造商业氛围,又致力为周边居民开展社区活动和邻里交流作出贡献。(张睿 施晴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