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电影《红日亭》主创分享拍摄感受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来源:温州日报

温籍著名演员陶慧敏在电影《红日亭》中倾情出演。 陈翔 摄

  8日,电影《红日亭》举行主创媒体见面会,制片人吴培军,导演王硕,演员陶慧敏、奚美娟等出席活动,和大家交流拍摄过程中的心得感受。地点选择在位于鹿城区环城东路华盖广场的红日亭,那里也是影片的主拍摄场地。

  这部电影由真实事件改编,讲述红日亭义工高春梅帮助因逃避家暴而流落街头的弱智少年阿国的故事。该片由鹿城区委宣传部监制,该区慈善总会、温州一心智业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该区广播电视新闻中心联合摄制,作为我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片,已相继被列入省市文艺精品重点扶持项目。

  身为温州人在戏中又扮演温州人,所以陶慧敏一见面就用家乡话问候:“大家好”。她表示,自己平时不常看电视,却无意中看到过央视播放的红日亭专题片,这成为她参演这部家乡公益主题电影的前缘。为了给家乡公益事业作贡献,她在自己的档期里加塞,赶回来参加拍摄。虽然在戏中只是友情演出,她还是很荣幸能参与其中,希望用这部电影让更多人知道红日亭的事迹,让更多人支持公益事业。

  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国家一级演员奚美娟领衔主演戏中女一号高春梅。她说,自己以前就知道温州人善行天下,这几天在红日亭实地拍摄、近距离接触这些义工阿姨叔叔们,更深刻感受到他们长年累月坚守付出的不易,这些都成为她理解角色、投入表演的灵感源泉,希望自己的表演也能让观众感同身受。

  王硕则认为,以往同类题材很多渲染悲情,这次拍《红日亭》最大的感受,却是义工们的笑声:在外人看来这些是辛苦又无偿的付出,义工们却在其中体会到公益的快乐。这种快乐又感染了连日来和他们共同生活的创作团队,使得整个拍摄过程中大家都有一种和乐氛围。他表示,会把这部电影拍得更具美感和快乐气氛,再把这种氛围传递给观众,吸引人们从善如流。

  作为两位年轻演员,戏中高春梅孙女张一凡扮演者张钿悦、弱智少年阿国扮演者甄国策都表达了他们对红日亭善举的敬意。张钿悦说,拍戏的过程也像红日亭的名字,“感受到沐浴在日光中的温暖”。甄国策则认为,阿国这一角色考验演技,想通过自己的表现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爱、付出爱。(张睿 潇潇 梦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