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理论党教  ->  文化礼堂  -> 正文文化礼堂

安监宣讲入礼堂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5日 来源:温州日报

  “安全生产重在防,发现隐患整改到,防护用具佩戴好,要记牢。”前天晚上,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文艺巡演,在文成县大峃镇珊门村文化礼堂进行第一场演出。用安全生产知识作词的《四季平安》歌,用安全生产案例编写的三句半,用扇舞跳出的安全生产主题等节目,将晚会推上一个个高潮。

  据了解,这是文成县安监局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的一个创新,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寓教于乐,让百姓轻松记住各类安全知识。

  去年5月27日,温州被国家安监总局列入全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等“七进”活动10个试点城市之一,成为我省唯一试点城市。全市各地真抓实干,使试点工作“开花、结果、飘香”。文成地处山区,农村基层安全知识缺乏,宣教显得更为重要。为此,文成县安监局借助农村文化礼堂阵地,与文化礼堂结盟,共同做好安全生产的宣教文章。

  到目前为止,文成共有投入使用的文化礼堂87家,今年将再建成57家。今年5月,该县安监局与文化礼堂促进会达成宣传合作协议,在文化礼堂开辟安全生产宣教栏,安监案例被编成三句半、安全生产知识被编成歌舞、小品等文艺形式进行展演。经过两个多月的沟通探讨,共同创作编排了10多个接地气的安全生产知识节目,在全县100多个村开展巡演,让安全生产知识深入民间,受到百姓的欢迎。(王炬烽 胡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