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学者嘉宾齐聚洞头 共同探讨“兰小草”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来源:温州日报

  为进一步接力和传递“兰小草”精神,共同构筑“道德链”。昨天上午,《幽兰小草馨香满城——“兰小草”精神研讨会》在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举办。800多位来自洞头区直各单位、街道乡镇的有关负责人,各志愿者协会和温医大仁济学院学生代表来到这里,与特邀嘉宾共同感受和探讨“兰小草”这一文化符号为我们带来的精神财富和慈善文化。

  在温州大学教授、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副会长张小燕眼中,兰小草已经越出个体,成为温州城市慈善文化的美学符号。”

  对于如何接力兰小草精神,瓯剧《好人兰小草》编剧、温州市电影家协会主席李涛认为,要有小人物大情怀,这是一种去掉功利化的家国情怀。“做慈善不是为了大家对我的评价,而是为了尽我的一颗心。”(李尖)